close

FullSizeRender 4.jpg

到紐奧良的頭兩天整天下著綿綿細雨,天空既灰又濛,怎麼拍怎麼不美,除了去吃吃海鮮、看看波本街的風光,什麼到處走走、看看風景都讓人提不起勁,天氣果然影響人很深啊,還是我本身就是多愁善感的少女呢~威~~~

 

但!是!此時奇蹟發生了——

 

第三天一早,我被姊姊搖醒,映入眼簾的是大大大大大太陽,拜託開什麼玩笑!!!這機會千載難逢欸!!!!來紐奧良得第一道陽光我怎麼能錯過!!!我立刻彈起身,真的是用彈那種,邊唱歌邊跳舞邊化妝準備啟程~

 

紐奧良是個很特別的地方,歷經歐洲國家殖民、有過不堪的黑奴歷史、南北戰爭的殘苦、甚至是卡崔納颶風,也就是這樣多重歷史背景,無論是街景、食物、氛圍,紐奧良跟其他地方比起來是特別的不一樣(食物份量也特多)。

 

IMG_0935.JPG

IMG_0936.JPG

IMG_0969.JPG

怎麼樣,是不是很不習慣我正經啊哈哈哈哈哈

 

趁著天氣好,我們來到了法國區的Royal Street。法國區是紐奧良的觀光重鎮,正是歷史遺跡之地,簡單來講,走進這條街,就像走進歐洲一樣浪漫,要不是有英文招牌,還會誤以為這裡是法國呢。讓我最見獵心喜的就是裡面各式各樣的小店了,少女們如果有來到這裡,一!定!要!逛!逛!不要說是女生了,這裡小東西豐富的程度,連男生逛起來或許也會瘋狂吧。這些東西都只有紐奧良有,所以相當適合在這裡買禮物給心愛的家人朋友們~

IMG_0994.JPG

IMG_0958.JPG

(專賣辣醬的小店~)

IMG_0962.JPG

(看到的時候我瞬間問號??????)

 

當然,這麼美的地方怎麼能夠放過拍照的機會呢?喔不!應該是說,怎麼能放過姐姐幫我拍照的機會呢?哈哈哈哈哈

IMG_0976.JPG

(我和我親愛的二姐

IMG_1043.JPG

(亂拍亂美一把的哈哈哈哈因為景很美啦)

IMG_1044.JPG

IMG_1045.JPG

 

還遇到可愛的狗狗~

IMG_0990.JPG

太QQQQQQQQQQ了融化

IMG_0992.JPG

 

啊!對!還沒有介紹上篇提到的Mardi Gras是什麼。Mardi Gras是一年一度的嘉年華,落於每年的二月,原本是指基督教在齋戒前的大吃大喝的動作,也被稱為Fat Tuesday,後來演變成狂歡盛會,每年都有世界各地的人前來朝聖,瘋狂程度絕對不輸Las Vegas,我這幸運的傢伙跟著姊姊、姊夫出差,剛好遇上這難能可貴的會事,當然要朝聖啦!!!

 

Mardi Gras為期兩個禮拜,整個紐奧良都會陷入瘋狂。而遊行更是Mardi Gras的其中一大看點,每天在不同街道都會有各式的遊行,遊行行進時會封街,人們會擠在街道兩側上歡欣鼓舞、等著拍照、尖叫、檢珠子,而且主題都不盡相同,同樣的是都非常瘋狂,在這裡丟珠珠根本不夠看了,遊行隊伍會依照主題內容,有些人會灑糖果、灑螢光棒、你想得到的都有。

 

IMG_1028.JPG

(坐在街道上等遊行,兩旁擠滿了人)

IMG_1055.JPG

 

法國區這天剛好遇到狗狗的嘉年華,對於我這個狗痴來講真的是太幸福了!!!不只是遊行的人群,連來觀看的人也帶了自己的狗狗,甚至把他們打扮一番,遊行隊伍更是用心,他們製作道具的功力實在讓我歎為觀止,還有各種冰與火主題的打扮啊啊啊啊!!太厲害太可愛了!!!看到這麼多狗狗,我見一隻摸一隻,好療癒我想念愛睏的心嗚嗚嗚。

IMG_1050.JPG

IMG_1075.JPG

IMG_1077.JPG

IMG_1078.JPG

IMG_1083.JPG

IMG_1086.JPG

IMG_1089.JPG

 

目前為止我還是相當喜歡紐奧良的氛圍,但是….

 


 

 

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