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奧良,一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IMG_0869.JPG

如果要用三個詞總結紐奧良,那我會說是音樂、酒精、以及美食。

 

之前對於紐奧良真的是一無所知,而且如果平常要到美國旅遊,很少會想到這個地方,這次因為姐夫出差,才有機會當個跟屁蟲體驗紐奧良的瘋狂。

 

出發前我還深深的記得,姐夫說:「紐奧良很熱啦,不用帶太厚的衣服。」天真如我也就這麼信了,沒想到到了當地,竟然整整給我下了兩天的雨!!天空都是灰的!!我帶的薄外套完全不夠看!!此時我深深發誓日後不要再相信姐夫的氣象預報。

 

雖然下著雨,但還是沒有抹滅我們想要去探索紐奧良的心。

 

第一天,就用生蠔來開始。好的,我呢,在台灣的時候是完全不敢吃生蠔的,我害怕一切有腥味的東西,舉凡那些珍貴的我都不太敢吃,像是螃蟹我不吃蟹膏啊、吃麵線不敢配蚵仔啊等等,更不用說是生蠔了,但來到了盛產海鮮的紐奧良,就抱著都來了就試試看吧的心情嘗試了。

IMG_0913.JPG

一入口簡直驚為天人啊!!!!!!這真的一點都不浮誇!!!!!!!不但一點腥味都沒有,咬起來竟然還有一種爽脆感,彷彿生蠔在我的唇齒間熱舞,不過三秒,甜味在舌尖炸開,再配上特調的辣醬,將南轅北轍的味道揉和的恰到好處,我這個以前聽到生蠔都退避三舍的人,不知不覺就一口接著一口、掃掉了一半。

 

我剛提到紐奧良盛產海鮮,其中以特別幾樣為主,除了剛提到的生蠔,還有螃蟹、小龍蝦、魚類等等,而最常見的料理方式就是用炸的,我剛到當地時簡直是滿頭問號,因為在台灣早已吃習慣了蒸的海鮮。(尤其是螃蟹一定要用蒸的才能提取出他的甜味啊!)

 

抱著懷疑的心情還是點了盤炸螃蟹。好,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嗯,對,就是炸螃蟹,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哦有一個點滿值得一提的,就是他是用軟殼蟹下去炸的,所以完全不用剝殼喔,好了,沒有其他的形容詞了哈哈哈哈。

FullSizeRender 5.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到了惡名昭彰的波本街。

 

為什麼說是惡名昭彰呢?基本上,任何瘋狂的事情你都有可能在這裡看到。如果要具體比喻的話,這裡就類似香港的蘭桂坊,整條街上都是酒吧,但大概比蘭桂坊瘋狂100倍,在街道上你不但隨時能夠看到上身衣服不知道跑哪去的人,還能看到一堆下午四五點就趕進度喝到爛醉的男男女女,叫囂、吵鬧、親熱,應有盡有,整條街上也佈滿了警車以及警察隨時待命,顯得既諷刺又有趣。

IMG_0855.JPG

 

剛好適逢狂歡節慶,雖然才傍晚時分街道上擠滿了人,這裡有個習慣(習俗?)一群人會站在酒吧的高處,往下對路人丟珠珠,而路人會為了獲取珠珠,而做出一堆吸引眼球的事,就像是裸露長輩之類的,不管男男女女,都會為了獲得一串一串的珠珠而在一樓有如鯉魚躍龍門般瘋狂的蠕動。

no.jpg

經過人潮的時候最常聽見樓上喊”Show your boobs” 欸!在這裡我不是鼓勵大家要裸露喔,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你就露出一個官方的笑容說NO就好了哈哈哈,基本上他們還是會給你。之前在網路上讀到拿到的珠珠可以去換酒,但現在應該沒有這種好康了,我到現場都沒有看見這樣的商家,或許是現在要拿到珠珠實在太容易了,多到你隨便走在路上都能踢到。

 

來到波本街當然不得不嘗試他們的酒(未滿18歲請勿嘗試欸)我跟姊姊來到了大名鼎鼎的Tropical Isle點杯Hand Granade,也就是手榴彈,大概長這樣~很Q,本來以為還好,不過是杯調酒,殊不知,一喝下去,整個人微醺到一個鳥語花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後來才知道,裡面含有琴酒、萊姆酒、伏特加以及哈密瓜酒,這不有感覺也難啊!

IMG_1145.JPG

 

波本街整個夜晚都熱鬧無比,除了丟珠珠、喝酒、各種鬧劇外,這裡有個很重要的元素,就是音樂。不管走到哪裡都有現場音樂,有人隨手拿起水桶都能當作鼓來敲擊,各種爵士樂瀰漫耳邊,薩克斯風不絕於耳,原本孤僻的我也被這樣熱情的氣息感染。

 

也許這裡很混雜,但確實有一種魔力,就像是Las Vegas一樣,我重複地想起那句話,What happens in Vegas, stays in Vegas. 這裡的話就是 What happens on Bourbon Street, stays in Bourbon Street.

 

但當然,這只不過是紐奧良的一種面貌,在這裡,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對,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記住我這句話,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