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到美國住在二姊家,二姊家位於科技之都San Jose,距離舊金山大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由於我是一個不會開車之人哈哈哈,二姐週休很好心的帶我到舊金山玩,我們這天鎖定了Yelp上評價極高的早午餐Mama’s

IMG_0262.JPG

IMG_0281.JPG

喔對了!出國一定要記得下載Yelp,他會是你們的好朋友!可以查到附近有什麼好吃的,一切評價、照片、招牌菜等等都一目了然,我待在美國想不到吃什麼時都是Yelp先森幫我的。

 

Mama's位於小義大利區,到達時早已大排長龍,原本看到外面一排來自不同國籍的人有點擔心(以往旅遊經驗通常觀光客多的都不是本地人愛吃的,也不是真正厲害的),不過還是排了,殊不知!這一排就排了一個小時!排到頭暈排到腳酸排到一個芳草碧連天。

 

OK!最後終於到我們了,我們看了看Today’s Special,分別點了班尼迪克蟹肉早餐以及法式吐司,其實價錢與台灣的早午餐差不多。

IMG_0283.JPG

 

原本以為不過是班尼迪克蛋而已,況且又是觀光客愛店,所以不抱太高期望,結!果!一入口整個驚為天人!整個荷蘭醬、半熟蛋揉合菠菜,再加上新鮮不已的蟹肉,四者加在一起簡直是天堂般的美味,我敢說是我此生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班尼迪克蛋,到現在還是口齒留香。

 

IMG_0299.JPG

(這真的好好粗)

IMG_0300.JPG

(超新鮮蟹肉我真心傻眼)

IMG_0311.JPG

我點的法式吐司也是沒有在開玩笑,完全沒有油耗味,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奶油香,還有餘蘊無窮的肉桂味,加上當季水果,將楓糖的甜給中和掉,但又不搶法式吐司本身的主角的位置,各個角色分配得恰到好處。

 

吃飽喝足,店員可能看我太浮誇了,吃每一樣都一直說:「真的好吃到快哭了」,還特地拿出了自家特調的果醬,一吃,不得了!整個果粒香在口中炸開來,與市售的果醬有天壤之別啊!

 

謝過店員、給過小費後,我們就準備步行至Pier 39

 

一路上的街景實在是美到太夢幻,加上當天天氣萬里無雲,照片是怎麼拍怎麼美。

IMG_0434.JPG

IMG_0435.JPG

 

Pier 39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淡水。哈哈哈哈哈哈,沒錯,就是淡水街頭啊!路上充斥街頭藝人,然後有海味(水味),各種懷舊小店,這不就是淡水美國版嗎!

IMG_0353.JPG

IMG_0413.JPG

 

比較可愛的來介紹一下這個角落,這裡是海獅的聚集之處,不要看他們這樣憨厚的樣子喔,我在現場看的時候他們再給我上演世間情勒!只要有一直海獅侵占到他人的位子,一堆海獅就會共同一起把他擠下板子,這根本就是霸凌啊!不過說也奇怪,明明就有這麼多位子可以做日光浴,他們偏偏就是要擠成一團,然後再悻悻然地被推下。

IMG_0401.JPG

不過這裡有一隻遺世獨立的海獅。

IMG_0407.JPG

IMG_0392.JPG

(在這還能眺望到惡魔島)

 

路上不乏各種小店,也就是給觀光客購買各種紀念品的店啦,我也不小心手滑了一些準備要帶回來給我朋友們。

IMG_0426.JPG

(順便跟祖哥聊個天)

 

啊啊,還有阿甘正傳裡的阿甘之友開的蝦蝦店。

IMG_0352.JPG

IMG_0438.JPG

如果你感到童心未泯你可以跟我一樣去騎個旋轉木馬,不過其他的乘客都是小朋友喔!上馬之前請丟掉你的羞恥心!IMG_0369.JPG

最後我們還跑去了藝術宮,記得十年前有來過,但晚上來看真的美度劇增,要現場親自感受才能感受到其雄偉。

IMG_0449.JPG

IMG_0450.JPG

 

簡而言之,舊金山是一個氣候宜人、美食豐富、隨便拍都美的地方,記得要去各種地區之前,要先做好路線的功課,才不會在途中迷路喔!另外,只要進餐廳用餐就要給小費,中午我大概給15%,晚餐20%,依餐廳的正式程度來取決。

IMG_0439.JPG

 

舊金山一日遊就到此為止,下一篇來說說我自己去勇闖舊金山市區的荒唐故事。

arrow
arrow

    Angel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