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繼上次無車史丹佛大學之旅,我又一個人跑去舊金山了。這次一樣搭CalTrain,不過因為距離較遠,從San JoseSan Francisco差了三個ZONES,單程票為10元美金,且San Francisco為底站,大概要一小時二十分鐘才會抵達。

IMG_0500.JPG

(偶選擇了二樓的座位,他是不對號座的~你想坐哪都行)

IMG_0507.JPG

(抵達舊金山車站)

IMG_0524.JPG

 

搭車愈接近舊金山時,可以看到窗外景物的變化,從一大片矮房住宅區,到高樓大廈,空氣也變得較混雜了些。下了車,打開我另外一個好朋友估狗大哥,沿著他給的路徑一路殺到聯合廣場。

 

聯合廣場算是舊金山市區的重要地帶,要購物、要吃飯來這裡不怕找不到,可惜當天聯合廣場周遭在大施工,我就這樣忘記跟聯合廣場拍照了,對我就是很荒唐。對了!附近有一家非常大的連鎖美妝店Sephora,少女們一定要進去逛喔,我當天就是逛到差點出不來哈哈哈哈哈哈哈。

 

路上也有類似Ubike的車,但價格比Ubike貴上好幾倍,此時相當感恩上蒼賜與我台北市的公共腳踏車(我每天代步的工具)。

IMG_0511.JPG

 

我到了打網誌才發現我竟然都沒有拍有什麼購物中心的照片!可能是當天只穿一件衣服,太畏寒,完全無心情拍街景哈哈哈!我真的很荒唐,這應該是你看過最隨興的網誌。總之呢!周遭有各種精品店、NIKE旗艦店、ZaraMacy’s百貨,而現在正好是大清倉減價期,幾乎每家都有相當驚人的折扣。

 

在這裡還是要正經地提醒大家,加州的日夜溫差很大,白天出太陽非常熱,可以穿短袖那種熱,晚上起風後就很涼,我在加州的時候幾乎都是裡面穿一件薄衣服,帶一件厚外套。但這天我吃了熊心豹子膽,覺得自己很勇,只穿了一件薄衣服就來闖蕩,最後還是差點冷歪在街頭,去ZARA買了一件大外套哈哈哈。

 

由於我購物欲沒這麼強盛,我決定跑去搭噹噹車(Cable Car),噹先森有多年的歷史,是舊金山一大交通亮點,車站不乏觀光客排隊等著一嚐舊金山風采。上車前記得先在附近售票亭買票,或者是上車與司機大哥買票也可以,我買的是單程票7美元,也有很多其他票種,例如有一日票,記得是20美元左右,可以搭乘所有舊金山的交通工具暢行無阻。

IMG_0559.JPG

IMG_0568.JPG

(票~~)

IMG_0569.JPG

(行駛的軌道)

IMG_0571.JPG

(車車本人~長得很可愛)

 

噹車分為三條路線,Powell-Mason / Powell-Hyde以及The California Line。上車前記得要看好車牌,每個路線的顏色都不盡相同,且經過的景點都不一樣,最受歡迎的是Powell-Hyde路線,他的坡度最陡,途經聯合廣場、中國城、還能看到惡魔島,於是觀光客如我,就選擇了Hyde路線。

興奮不已的我一上車就站到車頭,拉著鐵桿整個身體掛在外面哈哈哈,上Cable Car你可以選擇坐著或站著,我非常想體驗雲霄飛車的快感於是我選擇後者,殊不知,司機大哥相當重視安全,到了較陡的坡時速都會慢下來,但是我可沒有因此失望,因為路上的景色實在太~美~啦~給大家看看!

IMG_0573.JPG

IMG_0579.JPG

IMG_0584.JPG

(中國城)

IMG_0589.JPG

IMG_0593.JPG

IMG_0611.JPG

(底站街景)

IMG_0627.JPG

 

IMG_0670.JPG

 

到底站時,司機大哥看我一個人跑來玩,很熱心地要幫我拍照,結果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站到車尾就擺出這個姿勢。

IMG_0669.JPG

 

害司機大哥噗嗤大笑出來哈哈哈哈哈哈,他人非常好,還幫我在不同位置拍了各種不同的照片,跟他道完謝後我心滿意足地往漁人碼頭散步去~最後逛一逛附近的商家,買了些紀念品,我又買了一張單程票搭Cable Car回到市區。

 

好的,緊張的時刻來了,原本我帶著相當美妙的心情準備漫步去火車站,當下天色已晚,我一個人自以為浪漫照著估狗大哥的指示慢慢前行,但不知不覺的發現,人怎麼愈來愈少、街燈愈來愈暗,一切氛圍變得相當詭譎,當下我想起我二姐的告誡(詳情請見史丹佛第一篇),我開始緊抓著小包包,步伐愈來愈快。剩下零星的人開始對我使眼色、甚至是出口調戲,媽啊我當下真的是腋下都濕了哈哈哈哈哈哈!立刻發誓絕對不要在外面遊蕩到晚上,快要接近車站的時候我真的受不了了,心中的恐懼愈升愈大,最後一段路我真的是用百米衝刺的!!!!直到我看到了警察杯杯還有車站大大的招牌,我才緩步下來,想著剛剛真的是人生最長的15分鐘。

 

可能真的是我想太多,但是無論如何,一個人在外旅行一定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小心隨身物品,尤其是護照、錢、卡這些的要保管好。

 

最後我還是搭上了CalTrain,拖著驚嚇且疲憊但又快樂的身心靈回San Jose

 

 

 

下集我要前進紐奧良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